close

都已經快5月了,天氣仍然不太穩定,偶爾還會有"冷氣團"跑來台灣串門子,但是只要天氣一放晴,那種熱可是跟夏天一模模一樣樣。

貓咪們也都紛紛出來要脫毛衣了,一件件打結的毛衣,說真的,毛髮打結真的很痛,東邊的毛髮去拉扯西邊的毛髮,越拉越緊、越扯越多,整個剃完後,有的是一整件完整的連身大衣,真的不誇張,沒有一處的毛不糾結的,皮膚也被繃到很緊、很痛,甚至發紅、濕疹、脫毛。

這時候的貓咪,因為毛皮拉扯的疼痛讓他感到不舒服,人只要一碰觸到他的身體,就會"痛",哈氣只是最基本的,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兇,會想咬人了,這樣的記憶只要有一次,貓咪就不喜歡讓你摸了,更別說是要抱到懷裡,甚至連磨蹭也都不願意。

不是他們不親人,不是他們不喜歡被撫摸,而是我們沒有照顧好他們。

 

在剃完毛之後的一周內,會再跟主人詢問貓咪狀況,部分主人不約而同反饋給我的訊息說---

"他最近有點轉性,變得很女性化,特別撒嬌特別噁心.."

"可能是不舒服的地方剃掉了,貓咪變比較黏我"

也要求主人之後一定要幫貓咪梳毛,從現在起就要讓貓咪慢慢習慣梳子的觸感,

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,會是一隻漂亮的長毛貓!

一但貓咪接受了,肯定都會愛上梳毛的,

我始終覺得"沒有不愛被撫摸的貓,只有不知道如何對待貓咪的主人"

寵物個性的養成,八成都是主人的責任阿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cover   春 到府寵物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pet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