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的確是很恐怖的一幕,貓咪的杜子都被咬破了,祈禱貓咪放下痛苦,帶著快樂投胎去!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事件會發生不是偶然的。

1.主人對提籠安全性的疏忽

用提籠或運輸籠來裝醒小型寵物,不是真的要處罰而關他,反而是要保護他的。一方面是方便外出,但是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寵物的狗(貓)身安全。大部分的貓外出時都是處於非常緊張、警戒的狀態,有提籠能讓他在自己的小空間裡稍加安心,也可以保護她不受外面環境的干擾。一但有卡榫壞掉一定就得更換(常常看到飼主只用塑膠繩子綁),否則會造成什麼危機都是我們無法預測的。

這個事件也讓大家對軟籠的安全性開始有了質疑,下面兩張圖片都屬軟籠:

yan   soft  

藍色的提籠,對貓咪來說是最危險的,貓咪容易從四個角落鑽出,特別是放在機車腳踏墊時,在鑽出的一瞬間,你根本無從防備。綠色的提籠,有加強邊框,但是可以發現上頭雙開的門上只有一個簡單的卡榫,這種卡榫非常容易損壞,而且因為是軟性材質,寵物容易從卡榫以外的地方弄出一個洞進而鑽出。

寵物的體重,也是造成提籠損壞的因素之一,可別讓寵物硬塞進運輸籠,即使進得去,但是運輸籠可能會無法承載寵物的體重。

2.寵物店對於貓狗隔離的步驟沒做確實

寵物店,對於第一次來的客人會很仔細地做到這點,因為彼此都不熟悉而會特別地額外給予關注;經過一段時間,人和寵物彼此熟悉後也就會鬆懈了,不過若是店裡人員有變動時,人狗又要再次重新認識,就容易忽略。這次事件的寵物店人員,便宜行事而先將貓咪放於地上一角落,接著就又再接另一隻寵物,即使出現的不是比特犬,這樣的動作也是很危險。

你動作越快,可以美容的寵物就越多,營收當然也就蒸蒸日上,在這什麼都是微利的時代裡,要求快速是可以理解的。美容室空間的layout真的很重要,除了動線之外,大小狗、貓咪的空間規劃,每隔一段時間,都要重新審視是否合適。

3.寵物美容店家的選擇

影片中看不到店家整體環境,只能看到擺滿物品的走廊。主人要用心地幫寵物選擇一個適合的店家喔,環境通常是消費者看得的第一印象,簡單列了幾項來參考看看。

--美容師的流動率
  "美容師"是寵物美容店家的靈魂人物,寵物、主人、美容師,
  這樣的鐵三角關係是最重要的,一旦美容師換了,寵物們就
  又要重新適應新人的手法,所以我是偏好規模小的寵物店家,
  經營者本身就是美容師,怎麼也換不掉!!

--作業空間的規劃
  我個人覺得一位美容師至少要有1.5-2坪以上的空間可使用
  (不包含賣場空間與美容器具擺放的位置),如此美容師較不
  會有壓迫感,工作起來也會較愉悅。最直接的也會影響貓狗
  的情緒喔。

--環境整潔
  貓狗毛絮高高掛? 角落有尿漬? 洗狗(貓)區的環境...等等

--店裡空氣如何
  室內空氣是最基本的要求,貓狗的嗅覺是人的的一千倍以上,
  你都聞的到了,那他們呢?另一種是芳香劑味道像是用倒的,
  欲蓋彌彰~ 這樣也是很恐怖!!

另外,動物醫院的美容部同樣是要仔細挑選喔!!挑選一間和自己、和寵物氣場最合得來的店家就是最好的寵物店,網路評價可以參考但不是絕對,負評並不代表他不適合您,好評也不代表你家寵物和這店就是天生絕配,一切都要靠主人你的智慧來幫他們做挑選。也有部分主人是讓寵物自己選擇,看寶貝他會不會自己走進去,這真的很難說,就像動物醫院一樣,過去在裏面有不好的印象,一定會害怕的。 

----------

cover   春 到府寵物美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