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糧食

這次看到許多不常見的乾糧:
伯萊富(柏希菲克)、烘焙客(宜輝企業)、Petlife(統一)、斑尼菲(Vegepet、Prime Blue藍帶)、四季、岦歐(昱碩國際)、Addiction自然癮食(聯享),除了統一的之外,都好貴阿!!這回主要是看老貓飼料,找蛋白質30%以下的,有拿伯萊富和烘焙客的試吃包,嗜口性很好,價錢當然就不便宜了。(其實我家的貓是喜新厭舊的,新的都好好吃~~)

貓咪的主食罐這回也出現不少廠商,不過看現場購買的程度,似乎沒有很理想,大部分的人還是偏好乾糧,所以店家也都不太願意進貨,在一般時候想要找主食罐,只能去網路通路或是大型的連鎖賣場找。主食罐的確能讓貓咪吸收更多的水分,也能吸收更多的營養。如果無法自煮鮮食,經濟狀況也許可,的確是可以考慮以半濕食方式讓他們吃的更健康。

零食就更不用說了,這回還規劃了一個零食專區,像是過年賣糖果一樣的陳列方式,一次就可以滿足所有需求。

2.貓礦砂

挖貓砂,埋貓砂,這是貓咪的天性;會帶出貓砂到地板,也不會造成我的困擾;而他們也不回玩貓砂,所以就找粉塵少、凝結力ok的貓砂來用,也沒想過要換其他松木砂或水晶砂了。礦砂訴求就是粉塵少、凝結力佳、還要有一定的除臭力。廠商都會拿水、或是阿摩尼亞水當作尿尿,來展示自家產品凝結力多好、除臭力啵棒。

問題一 : 水碰到礦砂的當下,因為大多含有高嶺土或其他類黏土的凝結成分,馬上鏟起來,當然也馬上變成一團團的黏土狀,我想看的是要是經過了一夜,凝結的黏土被踩過後會還是一樣的形狀嗎? 這就很值得討論了,貓砂會臭就是沒能把沾到屎尿的沙都鏟乾淨而產生異味的阿。

問題二 : 貓咪用砂的習慣也是個問題,我家都愛挖到見盆底才要方便,黏土就醫定是黏在盆上、盆邊上,這樣要再完整的全部鏟起真的有困難,還跑到評價最好的藍鑽攤位請教他,當場將水噴在盆底,結果一樣是黏住..鏟起來時也是碎碎平安,乾掉後就更碎了,業務就搖著頭跟我說,貓咪這樣的話我也沒辦法。看來我還是老老實實當個勤勞的鏟屎工人就好。

老實說,鏟貓砂也變成我的樂趣了,每天一定要鏟到大便、還有一堆的尿才會安心,還有聞到剛大小便完的味道,也會滿開心的。(有點變態,哈)

3.環境清潔

這次看到了一個產品"臭味滾",當場試用時是感覺還不錯,稀釋比例是1:1000,現場詢問如果稀釋不足是否會造成危險--->業務是說不會(??),看了成分卻只有寫說"抗菌劑+水",再找相關資料後也只知道其中含有"四級氨(BKC)",其他成分比例還是不明。我想這產品除臭主要功臣就是BKC了。BKC是一種抗菌劑,使用於環境時稀釋比例1:1000,若要使用於人體,則需要稀釋至1:3000,光看這樣的稀釋比例,的確是含有一定的毒性,還是要小心使用,特別是有養貓咪的。

另一款叫ddy淨化液,這是香港來的產品,原本是研發人用的抗菌消臭產品,主要訴求是護膚、淨化、袪味,聞起來有點像是薄荷口味的漱口水,所以噴完的確會有清新的感覺。雖然成分沒寫得很清楚,不過其中說可以分解甲醛和空氣中有毒物質,降低鼻敏感症狀,這效果的確很誘人。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們官網
http://www.gainberg.com.hk/tenolochy.php

 

----------

cover   春 到府寵物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pet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