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見到波波時,警戒心是有的,只敢遠遠看著我。因為沒接觸過我而感到害怕,透過雙手的撫摸和安撫,逐漸熟悉我的味道,之後甚至可以躺在我腿上來摸她的肚肚。兩歲的年紀是處於成貓和幼貓的過度年齡,對於遊戲仍然是處於高度興趣,逗貓棒、木天蓼、紙團..都可以讓她盡情的玩。充足的遊戲過後,什麼憂鬱、孤單、行為問題..等等,都可以好八成了,

真的很感謝81巷寵物店的引薦,讓我有機會認識Amanda和她的小公主波波。在到府服務後,照慣例的詢問波波後續狀況,也請Amanda比較看看,與之前送她至寵物店美容後,在波波的情緒、心理、外在表現等有什麼不同之處,Amanda超級阿莎力地說要寫一篇文章讓我貼在部落格,當作給我的feedback,當下都快哭了我!

接著就是信件內容了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波波是隻2歲的長毛母波斯貓,從寵物店回來的牠,被不良的主人溺愛得不像話 , 所以認識的人,都稱牠波波公主。

之前送去寵物店洗過幾次,時間都非常長,最高紀錄7個小時,呼~
我不清楚寵物店如何幫波波洗澡,但送去時環境非常吵雜,狗貓都放在一起
波波每次去,都縮在籠子內,覺得很不捨,但不知去哪洗好。

去年冬天,波波莫名後腳無力,爬不上貓跳台,帶牠看過多次獸醫,查不出原因只能餵牠吃止痛藥,讓牠舒服些。這之中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,每個月都送去洗澡,也就不以為意。

今年春轉夏時,因為要剃毛,也是太久沒洗,透過朋友找到住家附近的81巷寵美;81巷老闆娘很有個性,要求第一次剃毛的貓,要有主人陪同,因為貓咪若不適應,她不願意讓貓對洗澡產生恐懼,採預約一天只有早上做一隻貓咪的美容,並清空環境,沒有狗的干擾;第一次感覺,有這樣的店家如此用心對待貓。

後來81巷拒絕再幫波波剃毛,因為第一次去時,我才知道波波是非常兇的,完全不給碰;老闆娘丟了一個問題給我,你家的貓之前寵美應該是有打麻醉或是綁起來吧!牠這樣的狀況是無法洗澡剃毛的;剃毛時全程戴著面罩,我的手沒有離開過波波。我不得不想起之前為甚麼要花這麼久的時間,為甚麼後腳會沒力跳,很懊悔啊!

81巷老闆娘介紹大春,說他是個對貓極耐心的人。

大春說要先見見波波,這讓人很窩心。

第一次見到大春,是個溫和纖細的大男生,從他跟波波互動的耐心程度,真是感動,恐怕連我都沒這樣的耐心跟波波相處;大春仔細觀察了波波並說出他的看法。

大春說波波的社會化不足,所以造成對人的疏離,而家裡只有我跟波波,我除了餵食外,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跟波波相處,更別說是抱抱或是摸摸毛小孩。我能給的就是供應好的食物跟新玩具;大春建議我買戴更基醫生的『貓咪這樣教,主人好快樂』,針對不同的需求,客製化一對一的建議,真是非常到位的服務。

剃毛大典的當天,大春準備非常多的道具,但居然只用一台小小的摩托車載,真神奇!寵美的用具一樣也不少,很專業的。大春擺好剪毛台,拿出瓶瓶罐罐的清潔用品,跟一些神奇的用具,但並沒有馬上開始剪毛,反而是先跟波波互動。

大春對毛小孩真的很用心,我想波波也感受到了,全程沒有戴面罩,也不需要我全程安撫;我真是感動到要哭了,想起波波之前81巷寵美剃毛的掙扎模樣,我不敢想寵物店會怎麼做。

剃完毛後整理道具的空檔,大春對我講解耳朵剁構造跟回答我的問題,看得出大春的專業及用心的程度;整個過程比起去其他地方剃毛時間化的更少,價錢也很公道,雖然比送到外面需要多花一些費用,但比起其他的風險(麻醉、被綁、被咬死、不明不白懷孕-公貓性侵…),不只是貓咪得到最好的服務,連帶主人也受惠,得到問題的諮詢與教養上的疑問解答,這樣貼心的服務,非常值得推薦。

如現在各行各業走向客製化的服務,價錢並非是最終的考量,服務才是決勝的關鍵;寵美市場現在已是紅海競爭,如何能在市場上區隔開來走出自己的藍色策略,從大春身上看到一片曙光。

大春加油!

S__5824515

全程面帶微笑的大春,與剃好毛的波波。

S__5824519

細心的幫波波洗澡,右下角躺下的那一瓶居然是洗臉液,不是一瓶就打死(洗全身)。

S__5824529

Amazing!這麼靠近波波的臉居然不會被咬。

S__5824541

舒服嗎?波波,全程不用帶面罩,也不用繩子,這是一個波波只見二次面的陌生人嗎?

S__5824544

將將將將!剃毛大典後的波波+微笑大春

S__5824545

最後大春還拿出指甲套給波波試戴,新玩意ㄟ。

S__5824547

剪完馬上恢復正常行為,跳上跳下觀察窗外鳥的動靜,慵懶的躺著,有別過去剪毛後回家就嘶嘶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

cover   春 到府寵物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pet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